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797名大学生“第一季度”献血264300毫升

发布时间:2024-04-17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近日,青岛市中心血站的爱心献血车开进了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随着为期3天的校园无偿献血活动落下帷幕,莘莘学子的热血青春也定格在这美好岁月。

据了解,2024年新学期伊始,“青春热血燃”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便再次启动,得到驻青岛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和响应。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不仅校团委、校医院共同牵头,校红十字志愿者、青尘义工队志愿者联合保障,青岛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李志涛也来到活动现场,亲自为大学生讲解“四免”政策(即凭“青岛市无偿献血荣誉卡”,免费游览政府主办的旅游风景区、免费享受每年一次由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的基本项目健康体检,免费乘坐城市公共汽车、城市轨道交通,免交公立医院普通门诊挂号费)和献血知识,并感谢献血者和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

据统计,2024年第一季度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滨海学院等近10所驻青岛高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累计有797名高校学子献血264300毫升,为保障临床患者用血贡献了重要力量。随着青岛市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的常态化开展,每年全市都有二十余所高校、数千名学子加入“青春热血燃”献血活动中来,用热血铭记青春,展现青年担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